我院承办的第九次“鼓岭科学会议” 顺利召开

20151017日,福建省科技厅主办、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和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九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适配体技术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会议涵盖了“适配体技术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商业开发”等多个研究方向。

会议邀请了一批来自国内外的活跃在核酸适配体技术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祖幼立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林俊生教授、中科院北京化学研究所方晓红研究员、南京大学鞠熀先教授、武汉大学袁荃教授、厦门大学杨朝勇教授、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兰小鹏教授、福州大学杨黄浩教授等高校科研单位专家以及体外诊断企业代表一行5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省科技厅副厅长杜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湖南大学、佛罗里达大学谭蔚泓教授是国际核酸适配体技术研究的领军人。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祖幼立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林俊生教授、中科院北京化学研究所方晓红研究员、南京大学鞠熀先教授、湖南大学叶茂教授、厦门大学杨朝勇教授、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兰小鹏教授、福州大学李娟副教授等省内外从事核酸适配体技术研究并获得重大创新成果的专家发表主题报告。
        本次鼓岭科学会议还针对各专家的主题报告开展圆桌座谈讨论会,共同探讨提升我省我国在核酸适配体技术研究与应用转化方面的科技创新水平,建立核酸适配体生物医学应用产学研创新联盟,加速核酸适配体产业的发展。同时省科技厅表示会高度重视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进行汇总整理,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