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俺副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质谱分析学术报告会

20151016日-19日,林子俺副研究员受邀参加在浙江大学召开的第二届全国质谱分析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与浙江大学承办。参会人员包括分别来自南京大学的陈洪渊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张玉奎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江桂斌院士、厦门大学的赵玉芳院士、郑兰荪院士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分析化学学科主任庄乾坤教授等在内的国内外分析化学、药物分析和环境分析相关领域的研究所、高校、仪器公司等单位的近1200名专家学者。

此次会议围绕我国质谱技术的前沿基础、应用现状、仪器开发及产业化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尤其就当前生命科学研究中涉及的代谢组学、基因组学和蛋白组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的14个大会报告、56个邀请报告、54个口头报告、26个青年论坛报告和200篇墙报都经过了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的精心挑选。会议共分为9个专题,分别为无机与同位素分析、组学与代谢质谱分析、质谱仪器研制新技术、天然产物与药物质谱分析、环境与食品安全质谱分析、生命科学质谱分析、样品前处理与质谱分析、能源与材料质谱分析、裂解机理及相关质谱技术等。我实验室林子俺副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基于纳米材料的表面辅助激光解吸离子化质谱研究”的口头报告,会场气氛热烈轻松,参会代表对林子俺老师所做汇报充满兴趣,会后听讲双方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并都给予高度肯定。

会议闭幕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举行。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教授潘远江主持了闭幕式。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林金明为大会致闭幕辞,并宣布第三届全国质谱分析学术报告会将于2017年由厦门大学承办。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