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研究方向

    

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食品安全与生命健康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的国际科技前沿,围绕制约我国食品安全检测与肿瘤诊疗的关键检测与监测技术开展相关的基础科学研究、共性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产品推广与应用示范,形成了如下四个研究方向:

(1)复杂样品前处理方法与技术:围绕影响食品安全的环境污染物、农兽药残留、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毒素、添加剂等食源性化学危害物开展复杂样品前处理材料、方法、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2)食品安全分析新方法:基于高灵敏光、电、质谱检测技术开展食品中痕量和超痕量有毒有害物质的精准分析新方法研究。

(3)食品安全快检技术与仪器:基于新型光电检测技术以及纳米技术开展食品安全在线监测预警溯源、便携式快速检测的关键技术、仪器及配套试剂的研发与成果转化。

(4)生物分析生物成像:围绕与食品污染有关的重大慢性病如肿瘤等相关生物标志物开展体外检测、活细胞成像、活体原位诊断与治疗的新原理和新方法研究。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