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国际分析生物传感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5115由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主办,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5年“国际分析生物传感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alytical Biosensors)”在福州大学图书馆明德厅举办。

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国内外的8名邀请报告人,英国剑桥大学的Elizabeth Hall教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Karen Faulds教授、瑞士日内瓦大学的Eric Bakker教授、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的Daniel Citterio教授和南京大学的鞠熀先教授、厦门大学的杨朝勇教授、中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的樊春海研究员和福州大学的卢春华教授,以及来自英国皇家化学会的工作人员、全国生物分析传感相关领域研究所、高校的近300名师生代表。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黄浩教授主持会议开幕。此次会议围绕生物传感技术在分析检测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探讨。会场气氛热烈轻松,参会代表对8名被告人所做的精彩汇报充满兴趣,听讲双方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到场学生也对报告内容十分感兴趣,频频提问,会场气氛热烈。会议期间,英国皇家化学会亚洲区国际发展部经理Kathleen Too博士对RSC以及旗下出版期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次会议还有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研究所的研究生进行墙板展示研究成果,墙报内容获得相关专业领域专家的关注和好评,并评选出了来自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的5名优秀墙板奖。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加强了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与国际国内专家的合作交流。与RSC共同举办研讨会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学院未来进一步与RSC的合作以及化学学科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112

110

111

113

114

115

55

66

77

88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