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室林振宇研究员团队荣获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室林振宇研究员团队与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长乐聚泉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的研究成果“基于纳米材料形貌变化的可视化传感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获奖人有:林振宇(福州大学)、郭隆华(福州大学)、陈劲星(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邱彬(福州大学)、翁齐彪(长乐聚泉食品有限公司)、苏建峰(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许梢华(福州大学)、陈国南(福州大学)。特此向他们表示祝贺!

该项成果基于食品安全分析中的原位快速分析的需求,以贵金属纳米材料形貌变化引发的视觉变化作为出发点,开发以纳米金球聚集态变化以及金纳米棒和金纳米双锥的形貌变化引起的多种颜色变化的比色传感体系,并应用于食品污染物等的快速分析检测,解决了传统纳米金球显色的灵敏度不足,无法实现定量(或半定量分析)存在的瓶颈问题,同时还解决了传统的纳米金球为显色底物检测灵敏度不足、稳定性差等若干瓶颈问题。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