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实现福建省属高校获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零的突破

近日,由我室杨黄浩教授主持申报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X射线发光光谱与生物成像分析科学装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立项,直接经费达667万元,这也是福建省属高校首次获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杨黄浩教授在指导学生


该项目针对国家生物成像的重大需求,拟研制X射线发光光谱与生物成像分析一体化新科学仪器装置,实现多功能宽波段X射线发光光谱表征和高灵敏、定量动态、多通道X射线可见-近红外二区发光成像以及高分辨X射线摄影等。预期该仪器装置可为闪烁体材料开发、X射线发光机制研究和发光分析提供强有力的仪器支撑,切实推动闪烁体材料研发及其在X射线发光免疫分析、X射线发光成像、X射线摄影、X射线治疗和X射线光遗传学等领域中的前沿基础研究和实际应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科学价值。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