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室唐点平教授课题组的研究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2020年12月29日,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评选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室唐点平教授课题组的研究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论文第一作者为我室2019级在校博士生曾瑞金,这是唐点平教授课题组第二次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据悉,本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9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都来自2019年中国卓越国际科技论文,在遴选时主要考虑原创性研究成果,保证了论文的领先性和在学科中的相对优势。

唐点平教授主要从事纳米医药及纳米生物传感方面的研究,在疾病的早期诊断、可穿戴智能医疗器件以及食品安全分析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已在国际权威SCI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近200篇,其中包括24篇高被引论文。2014年入选“世界百名最具影响力分析科学家”荣誉称号,2019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0年入选国际先进材料会士。

入选论文:Ruijin Zeng, Zhongbin Luo, Lingshan Su, Lijia Zhang, Dianping Tang,* Reinhard Niessner, Dietmar Knopp,* Palindromic Molecular Beacon-Based Z-Scheme BiOCl-Au-CdS Photoelectrochemical Biodetection. Analytical Chemistry 2019, 91, 2447-2454.

论文链接地址: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analchem.8b05265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