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林振宇研究员课题组与厦门宝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十分钟快速检测新冠病毒试剂盒获欧盟CE准入,投产助力全球抗疫!

 

核酸检测是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指标,但由于样本来源难以标准化,采样及样本处理繁琐,加上RNA病毒核酸易降解,检验人员操作差异大等因素,假阴性率一直居高不下,阳性检出率仅30%-50%。此外,核酸检测对试验室条件要求高,除了专用的荧光PCR仪外,还需要有认证的扩增实验室和通过认证的检验人员,所以疫情初期核酸检测一时难以满足社会的医疗需求。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想好的势头明显,各地均出现“零增长率”的现象,国内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国外疫情却在蔓延,目前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等国家的疫情也愈发严重,本次的疫情已呈现出全球性流行的趋势。

针对本次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我室林振宇研究员课题组与厦门宝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研发出十分钟快速检测新冠病毒试剂盒,该试剂盒于2020年3月10日获欧盟CE准入,目前已正式投产,将投放欧洲市场,月产能可达300万人份以上!


               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


       只需1滴手指末梢血,10分钟内就能快速检测是否染上新冠病毒。此次研发的试剂盒利用的是胶体金法,只需10 uL的末梢血,即采即测,无需辅助仪器,可肉眼判断,10分钟即可得出检测结果。试剂盒符合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要求,适用于血清、血浆、全血、指尖血等样本的检测,样本无需前处理,无需特定的环境及专业操作人员,使用方便,非专业人员经过简单培训即可操作,适用于基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面筛查;交通枢纽、企业复工、学校复学等现场检测以及用户居家自测。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