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学术报告:电化学发光生物分析新方法研究

报告题目:电化学发光生物分析新方法研究

报告人:漆红兰 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报告时间: 2021610日上午9:30开始

报告地点:嘉锡楼413

个人简介:

漆红兰,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导。1999年、2002年和2005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1年8月至2012年8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Allen J Bard研究组交流访问,目前主要从事分析化学教学和电化学和电化学发光生物分析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3项和青年项目1项等。在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际SCI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先后被评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青年科技标兵和陕西省中青 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2项、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1项。

报告摘要:

电化学发光是在电极上施加一定的电压使电极反应产物之间或电极反应产物与溶液中某组分进行化学反应而产生的一种光辐射。我们课题组围绕电化学发光新物质性能及构效关系研究、电化学发光生物分析方法构建等开展研究工作。本次报告将从电化学发光信号探针合成、信号探针游离态与结合态信号有效分离以及功能化传感界面构筑等方面,介绍我们课题组在电化学发光生物分析研究方面的研究工作。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