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学术报告:TSV三维集成封装技术进展

报告题目:TSV三维集成封装技术进展

报告人:马盛林副教授 (厦门大学 机电工程系 )

报告时间: 2020年10月25日上午10:00开始

报告地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化学学院 嘉锡楼413


个人简介:

马盛林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微电子学与固态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12年8月起在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工作,2017年2018年陆续受聘为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1月起至现在受聘为北京大学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主要从事IC先进封装(TSV、3D IC)、射频微系统集成、AlN超声波器件、植入电子微系统封装等方向研究工作,承担多项国家级重点课题任务,包括国防973项目、02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原总装备部预研项目、装备发展部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SCI/EI检索),获得1项PCT专利、2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和2项台湾发明专利授权,指导研究生4人次获得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

报告摘要:

随着集成电路进入1xnm以下工艺节点,摩尔定律逼近物理极限,先进封装技术的作用与重要性更加显著。作为先进封装领域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使能技术,TSV三维集成是被认为是实现超越摩尔的重要途径,本报告将介绍TSV三维集成技术的发展源起、研发与应用现状,在此基础上介绍课题组在TSV三维集成工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展望未来。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