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唐点平教授受邀担任国际期刊副主编和共同主编

近日,我室博士生导师唐点平教授应荷兰爱思唯尔出版社《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生物传感与生物电子学)期刊主编邀请,出任该杂志的副主编,以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X》(生物传感与生物电子学X)的共同主编。

《生物传感与生物电子学》是一本跨学科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Top期刊,JCR1区,2020年影响因子10.618),致力于生物传感与生物电子学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服务于对生物材料开发、新型诊断或电子设备设计感兴趣的专业人士。《生物传感与生物电子学X》是一本及时、永久并可通过在线免费访问、无需订阅的开放获取期刊,报道在生物传感和生物电子学领域最新的、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反应国际上生物传感和生物电子学的前沿和进展,内容覆盖工、农、医、国防、环境、生命健康等诸多领域。

唐点平,“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福建省“百人计划”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近年来,唐点平教授主要从事纳米生物医药及纳米生物传感方面的研究,在肿瘤标志物检测、食品安全分析、环境监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已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德国应用化学)和美国《Analytical Chemistry》(分析化学)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论文”。2014年入选“世界百名最具影响力分析科学家”荣誉称号,2019-2020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0年入选国际先进材料会士,2021年入选“化学学科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现为《Frontiers in Chemistry》(化学前沿)、欧洲《Analytica Chimica Acta》(分析化学)、德国《Microchimica Acta》(微化学)和Nature出版社《Scientific Reports》(科学报告)等杂志的国际编辑或编委。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