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喜讯:杨黄浩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54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大会,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刘云山宣读表彰决定。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296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欢聚一堂,接受党和人民授予的崇高荣誉,我院杨黄浩教授作为我省唯一一位来自高校的获奖者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与众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一道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五年评选一次。“全国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此次表彰是中国继1979年后时隔36年再次对这一群体进行最高规格表彰。至今,中国共7次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名义对其进行表彰。1950年、1956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政务院)先后两次开展全国劳动模范表彰活动。1977年至197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连续五次召开大会表彰劳模。

杨黄浩教授简介:

    杨黄浩,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食品安全分析检测与传感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杨黄浩教授在生命分析和纳米医学研究领域,以及生物成像研究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在方法学和实际应用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研究成果。已主持13项国家级和3项省部级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包括国家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863计划课题2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课题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1项目等,累计主持科研经费超过2500万元。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 6篇、Angew. Chem. Int. Ed. 2篇、Adv. Materials 2篇、NPG Asia Materials 1篇等)。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已被他引3000余次,单篇最高被他引超过600次。研究工作曾多次被Nature Chemistry、Nature China、NPG Asia Materials、ACS 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等刊物和网站作为亮点介绍,并被英文综述大篇幅引用。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