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福州大学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for Analytical Science of Food Safety and Bi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以提高食品质量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高我国食品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为最终目标,从我国食品安全,医学诊断存在的关键问题入手,采取自主创新和积极引进并重的原则,重点解决我国食品安全与疾病诊断的关键检测、控制和监测技术,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科技支撑创新体系。

为充分发挥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和促进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培养创新思维及其新的生长点,提高本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实验室本年度开放课题拟结合当前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研究前沿,开展其相应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一、 开放基金申请对象

开放基金主要资助对象为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含硕士)以上学位并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中任职的科研、教学及技术人员。

二、鼓励研究方向

1. 农药与兽药多残留检测系统及样品前处理技术的研究;

2. 持久性化学污染物的检测技术研究;

3. 食品添加剂及违禁化学品(禁用添加剂)检验技术研究;

4. 食源性致病菌的检测技术研究;

5. 天然食品中营养成分分析与检测技术研究;

6. 生物医学检验;

7. 肿瘤标志物与疾病标志物检测。

三、开放基金申请程序

1.申请人首先与本实验室在职人员联系,获得课题申请书,或从实验室主页网上直接下载。

2.申请人根据以上鼓励研究方向填写“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寄交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3.开放基金课题按“公正合理、择优支持”的原则,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并确定资助课题。对获准资助的项目发给课题计划任务书。

4.申请者应根据评审意见填写课题计划任务书由实验室主任复核后方正式列为本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

四、申请开放基金课题的有关说明

1. 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每项经费支持额度为2万元。

2. 申请人須根据开放课题申请表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对需要利用本实验室条件进行研究的,应列出详细的计划(使用的设备和仪器、上机时间以及样品等)。

3. 申请人在相关论文发表时,需要注明“本论文由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或“Supported by the OpenProject Program of Key Laboratory for Analytical Science of Food Safety and Bi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字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  彬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福州大学化学学院

邮政编码:350116

联系电话:13328667537

电子邮箱:summer328cn@163.com

                        福州大学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5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