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Index:福州大学化学排名全国第24

     近日,Nature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正式发布2014年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简称NI指数),根据自然的"加权分值计数法"指数(WFC)评分,中国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科研产出国家。同时Nature出版集团首次推出了有关中国的一期特别增刊“Nature Index: 2014 China”,数据显示,福州大学以39篇论文和26.6的贡献指数位居全国科研机构和高校(含港澳地区)的第36位;这39篇论文中37篇论文属化学学科,化学学科以26.53的贡献指数位居全国科研机构和高校(含港澳地区)的第24位。

    自然指数(NI指数)数据库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纳入自然指数的论文取自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这68种期刊约占自然科学期刊总引用量的30%,都是被科研人员认定为最好的科研成果期刊。该指数聚焦于上一年度全球范围内贡献了最高质量科研论文的国家和机构,并根据各科研机构和高校在这68种期刊上的发文贡献情况做出的统计,将成为高水平论文评价的一个国际重要指标。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