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学术报告:长余辉碳点的设计及其防伪应用

报告题目:长余辉碳点的设计及其防伪应用

报告人:孙向英教授  华侨大学材料学院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05日下午16:30 开始

报告地点:嘉锡楼413


个人简介:

孙向英 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福建省高层次人才(C类),厦门市优秀教师、重点人才,泉州市优秀人才。1986.9-1989.7 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1989.9-1991.9 司法部上海司法鉴定研究所工作(助理研究员);1991.10 -今 华侨大学材料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99.9-2002.7 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2005.2-2006.1 日本信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12.7-2012.8 英国巴斯大学访学。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福建省重点项目等。长期从事发光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构建了一系列超分子自组装膜的构建与界面光电传感体系。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Biosens.&Bioelectron.、ACS Sustainable Chem. Eng.、J. Mater Chem C和Anal. Chim. Acta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

报告摘要:

碳点(CDs)作为一种新型的碳纳米材料,具有优异的荧光性能,但通常不具备余辉特性。报告简单介绍了课题组在长余辉碳点材料设计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基于所设计的碳点长余辉发射颜色以及寿命差异,探究了其在多重动态信息加密、可视化识别潜在指纹、防伪油墨以及图形防伪方面的应用。



Copyright © 2014 福州大学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部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州大学     福大化学学院